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

教学篇

4月12日 ~ 6月4日

铃——”(6时30分)
嗯,第一天上班!
梳洗完毕,双手打开衣橱,左看看右看看我的衣服和裙子。嗯,黑白灰......黑白灰......
手指在每一件衣服上徘徊,细心地选了一套衣服——白色衬衫和黑色裙子。噢可,(露出笑脸)满意这套衣服,黑白配^^!换上衣服,吃了早餐,提着黑色公事包,穿上白色娃娃鞋,准备迎接第一天!

~~~~~~~~~~~~~~~~~~~~

这天有点陌生,因为不像我,庄绿敏。
我一直抗拒这份工作,
但还是在缘分的安排下我和它攀上关系了。
这份工作是责任和爱心。
我不想和一些老师一样,
违背良心把教育商业化,
为的只是那份薪水,
完全不顾学生的前途。
也许我受的教育背景跟现在的不一样,
要么就是做到最好,
不然就不要碰,
责任第一!

~~~~~~~~~~~~~~~~~~~

驶着白色小宝贝到达学校,熄了引擎,拿着公事包下车了。眼神像扫描机一样,把学校瞄了一遍,草场、篮球场、课室、食堂、停车场.....深了呼吸,接着往办公室去报到。这办公室不陌生,之前来这呆上6天的班,所以还可以适应,只不过这回要呆上2个月~ 闷!

“A Whole New World..." 铃声响起~(7时25分)
晨读班开始!
我坐在我的位置上,看了面前的便利贴,是卢老师的笔迹
便利贴写着:
二年级数学考试范围
二年级华文考试范围
华文一课必做的事项
每个月头收补习费和电脑费
书写12/4 & 歌唱 25/5......
右手边的书架堆满了二年级华文和华英数学、四年级华英科学、五六年级乐理.....
右手往桌下的抽屉拿了本教案,翻开了教案,跟进并了解一下课程教到哪~

了解后,第二个铃声响了“Edelweiss~ Edelweiss~” (7时45分)
周会!
来到办公室前,以为可以找个比较不被注意到的位子准备上周会,但是.....哦不,只剩一个位子(校长右边的座位)==
坐下来,和校长聊了几句,周会开始了。在周会上,校长简单介绍我给学生认识后,我就正式成为育华的一份子了!^^

周会完毕后,校长交待了一些任务:每天上下班必须签名、写教案+点名簿+营养早餐点名、今天必须把书法比赛的作品贴在布告栏、下星期轮到我值日(早上晨读、签到簿子点算、出席表点算等等)......嗯,的确很多工作!
~~~~~~~~~~~~~~~~~~~

我拿着二年级华文教学指南、华文课本、华文课本参考资料、笔顺、华文作业与活动、华文作业、汉语拼音和优越评审上班准备上课!
(一科华文就那么多本书,这些孩子怎么生存呢?!)

自我介绍:
职务:二年级班的级任老师兼音乐主任
人数:8位男生+ 3位女生=11位学生
负责科目:二年级华文、数学,二、三年级美术,四年级科学,五、六年级乐理
课外活动:环保学会顾问老师

上了班,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上课了。
第一天,大家都还陌生,所以那些小瓜都没给我添什么麻烦。一天下来的华文和数学四节课都过得很顺利。^^
下了班,我呆在办公室了解一些程序、教学指南、教案、学生过往的成绩......甚至准备一些教材。呼呼~忙!虽然听起来很简单,但我花了五节课(2小时30分)去了解。有些还是边教学边学习呢!所以欲速则不达~

噢~我还有一项任务——学生书法作品贴上布告栏!
我自个儿拿了那些作品,在布告栏前 “叮~叮~叮~”
花了30分钟~=='''留了满身汗!
校长说可以叫高年级学生帮忙,但我想了想,高年级不用上课吗?!
还是自己动手吧,又不是残缺,为什么要学生牺牲上课时间来帮忙。
所以,完成了超有满足感!XD

~~~~~~~~~~~~~~~~~~~

“A Whole New World...”放学铃声响起(1时05分)
放学了!
眼看我一天的工作已经做得七七八八了,便开始收拾准备回家!
嘻嘻~这是我的第一天教学!


(待续)


p/s: 虽然事隔两个月,但一切的一切都清晰的记在我脑海里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