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

跟阿嫲学"园艺"

“园艺”
看似简单其实不简单
当我帮阿嫲清理被砍下来的树叶树枝时
我发现了阿嫲和我清理的方法不一样
我只捡了比较干净的部分
剩下来的树叶小树枝
我选择睁只眼闭只眼 又或者用脚扫去一旁
只因为我嫌它麻烦又肮脏

阿嫲则是弯下腰 用她的双手
慢慢 慢慢地把那些剩下来的树叶小树枝扫成一堆
没有皱眉头 没有吭一声
静静地把它拾起来放进手推车
我愣了一下 明白了


~~~~~~~~~~~~~~~~~~~~

年轻人做事都是表面
觉得点到为止就可以
零零碎碎麻烦的事情
睁只眼闭只眼
以为骗了自己
就可以骗别人
在我们眼中不是问题的问题
在长辈眼中就是存在的问题
问题发生了
我们处理了
完善处理吗

最后还得长辈帮我们收拾残局
如果有一天
你学会了完善地收拾残局
那么你才真正长大成熟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