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
“家家有本难念的经......”
阿嫲在我小时候常唱给我听的一首歌。
当时还小,没办法理解词义。
渐渐长大了,终于了解阿嫲当时的烦恼。
现在,我很心疼阿嫲~
最近了解了朋友的家庭背景,
明白阿嫲的那首歌,
唱得妙~

一直相信不只是我那么不幸,
坚持认为还有更多人 比我更需要温暖的家。
如果说这是借口来安慰自己,
那我宁可相信这借口是对的,
起码这样才有活下去的动力。

长大了,
家,温暖与否
不再重要了......
我开始有不想回家的念头,
因为那个家让我觉得很累。
表面上是欢乐,
其实欢乐的背后藏着的是......
不会形容~

回家为了见我最爱的人,
所以我都会忍了下来。
我知道如果我不回去,
爱我的阿嫲、阿公、妈妈和妹妹会伤心。
我宁可自己回得不开心也要让我爱的人开心一点!

刚刚想起了一首歌《我想要有个家》
小学时,我已经超爱这首歌了。
因为它说出我的心声......
其中歌词是:

虽然我不曾有温暖的家
但是我一样渐渐地长大
只要心中充满爱
就会被关怀
无法埋怨谁
一切只能靠自己
......
相同的年纪
不同的心灵
让我拥有一个家

给幸福的人,
珍惜你的家人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